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電影辯士 02.01 詹天馬 知音分享會 線上+實體
字級

電影辯士 02.01 詹天馬 知音分享會 線上+實體

類別: 知音分享會

日期: 2023/01/19

點閱數: 179

 

 

        跨過了疫情反覆、世情動盪的一年,2023也要繼續跟大家分享下去!新年度的第一場分享會,我們準備用詹天馬鏗鏘有力的電影解說來陪伴各位知音。

「注意看,這個男人太狠了……」、「不出意外的話,就要出意外了……」,就算你不是社群媒體成癮者,應該也多少聽過這些電影說書短片的經典台詞吧?但你知道像這樣敘述著電影畫面、講解電影故事的表演形式,曾經廣泛地存在於日治時期台灣的電影院裡嗎?而當這些被稱為「辯士」的解說員要透過當時最新、最潮的媒體平台「唱片」,將他的畢生功力播送到家家戶戶的留聲機裡,又會產生出怎樣的作品呢?

不管你是想見識見識「電影解說短片」的始祖、還是對詹天馬這位知名辯士藝術家感到好奇,都千萬不要錯過即將在2023年2月1日上午10點整,於台灣歷史博物館舉行的知音分享會。不克現場參加的朋友也歡迎透過下方連結,以線上會議的方式參與喔!

 


活動資訊

時間:2023年02月01日(週三)10:00~12:00 AM

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行政典藏大樓3樓會議室、Google Meet會議室(視訊通話連結:https://meet.google.com/udi-xqyf-ezw

主持:研究組黃裕元副研究員、周書正成大臺灣文學研究所博士生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