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最新消息 > 音聲一百年網站正式上線及版權聲明
字級

音聲一百年網站正式上線及版權聲明

類別: 網站公告

日期: 2015/03/13

點閱數: 3025

臺史博辦理之「音聲一百年網站」正式上線運作!

  以「全體臺灣人的博物館」為宗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致力於歷史文物典藏與研究,近幾年在音聲資料的整理上有所進展,更與國內在音聲資料典藏與研究學有專精之學者、機構建立合作關係。

  2014年10月與國立成功大學合辦「唱片工業一百年」特展,讓這場以紀念1914年—臺灣唱片工業、音樂市場起點—為主旨的活動,也成為音聲資料徵集工作的起點。

      本網站「唱片工業100年專案」徵集整理之主題展覽文字及圖檔資料,為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閩南文化研究中心規劃辦理成果。相關音聲資料由本館及成大文學院取得唱片擁有者之授權,圖檔及說明文字由成功大學文學院閩南文化研究中心提供,並為成功大學文學院閩南文化研究中心著作權所有。

      「臺灣電視廣告數位化專案」為本館與鳴岐錄音室合作辦理,相關資料由鳴岐錄音室提供授權。「2015年館藏唱片數位化」資料為依據本館部分典藏唱片之整理成果。本網站音軌數位化資料均加入音聲浮水印,以作為其他利用之辨識,相關文字、影像及聲音資料之利用,請預先向本館提交申請,以學術研究、無涉侵害著作權事項為限。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