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改烏煙 禁拔跤】10.21知音分享會
字級

【改烏煙 禁拔跤】10.21知音分享會

類別: 推廣活動

日期: 2020/10/08

點閱數: 739

幾年前,一段泰國的戒酒廣告在臉書上廣為流傳。利用明快的節奏配上鏗鏘有力的簡潔台詞,在當時可以說是最多人分享的政府宣傳廣告。但其實在20世紀前期,就有台灣說唱藝人灌錄了這張兼具趣味性與宣導性的戒菸(鴉片)、戒賭唱片:〈改烏煙〉、〈禁拔跤〉

 

唱片裡的阿片拄與魁仙昭,一個嗜吸鴉片、一個沈迷賭博。兩人唯一的共通點除了各自身有「惡習」之外,就是因為沈迷惡習而極度羞澀的阮囊及空空的胃袋。

 

故事就從這兩個人想跟對方借錢 賭博/吸鴉片 開始,漸漸變成他們互相攻擊對方的「興趣」低俗卑劣。究竟這樣的兩個人要怎麼才能理解彼此的難處,並進一步改掉惡習呢?

 

欲知後事如何,歡迎在10/21來台灣歷史博物館跟我們一起 菸。

 

#偷偷告訴你們,這兩個人最後好像在一起了喔!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