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最新消息 > 第二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徵稿啟事
字級

第二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徵稿啟事

類別: 推廣活動

日期: 2019/04/09

點閱數: 1825

第二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

徵稿啟事

 

一、緣起與主題

愛台灣的發燒友,「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即將二度召集。這次我們不只要深入的學術研討,也不只是唱片與聲音現場演出,更要召集具有特殊聲音資料的朋友們,分享你的聲音收藏,你對某一首歌、聽了某些聲音,聽出什麼獨到的心得,也歡迎撰文投稿。本會發表徵集主題如下:

1.音聲文化的社會性:音景與社會空間。

2.音聲文化的地形學:文化的越境與混雜性。

3.音聲文化的言說構造:音聲記憶與歷史型構。

4.蟲膠唱片與留聲機:早期唱片的收藏與內容分享、典藏經驗。

5.大眾的音聲記憶:近代臺灣聲音記憶與社會互動。

6.聽覺與感動:聽覺與個人生命體驗的關聯。

 

二、投稿形式說明

發表分作「學術論文」及「研究分享」兩項,請勾選投稿項目,分別說明如下:

(一)學術論文—內容以徵集主題1、2、3為主,全文稿格式請參酌本館學術館刊《歷史臺灣》撰稿體例。(點此下載。)

(二)研究分享—內容以徵集主題4、5、6為主,大眾化易讀文章,不須列註釋,可附加配圖及圖說、網址超連結,需列參考文獻,全文字數不超過3,000字為原則。研討會發表後依審查意見修訂,授權發布於本館「臺灣音聲一百年」網站。

以外文投稿撰稿者,請於全文完成後另附500字以上中文摘要。

 

三、發表及會議期程

(一)投稿摘要表截止:2019年5月15日

(二)審查結果通知:2019年6月30日前

(三)全文截稿日:2019年8月30日

(四)議程公布:2019年9月3日

(五)研討會舉辦:暫定2019年9月20-21日(週五~六),於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舉辦。

 

四、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五、投稿須知:

(一)來稿請務必以附件「投稿摘要表」表格填列(點此下載),以電子檔或書面寄送。

(二)電子檔繳交請寄到:3141592@nmth.gov.tw

(三)書面郵寄地址:70946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研究組收(標題或封面請註明:投稿「聲音的臺灣史」學術研討會,寄送者投稿時間以郵戳為憑)。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