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大鬧洞房】10.12「聲音的臺灣史─脫線你和我」知音分享會
字級

【大鬧洞房】10.12「聲音的臺灣史─脫線你和我」知音分享會

類別: 推廣活動

日期: 2018/10/03

點閱數: 1204

逐家好,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絞冬瓜」?為何好友娶妻要去「絞冬瓜」呢?「絞冬瓜」是做冬瓜茶、菜瓜布,亦或是……向新娘要冬瓜糖?

還不是想絞就有得絞,媒婆出了個謎題,要賓客們對中才可以見新娘,「天會飛、地會走、廳裡好看、房裡好用」,這四樣分別指什麼呢?

 

想知道的話,請別錯過10.12(五)的知音分享會~~~

 

p.s.本場還能聽到許多祝福新人的好話,如「新娘生媠誠溫美,堪稱牡丹第一枝,合婚隨時知花喜 (hoe-hí),夫妻富貴百百年。」一舉多得!

 

【活動內容】

日本時代笑話唱片討論:〈絞苳瓜〉,識音斷字,體會裡面的故事、慣用語、俚語與民俗文化。

 

【活動資訊】

時間:2018.10.12(五) 上午10:00~12:00

地點:臺南安南區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行政典藏大樓4樓會議室

講師: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助理研究員 黃裕元

參加方式:先E-mail至lilin@nmth.gov.tw,告知連絡電話與姓名,當天於1樓換證入館後免費參加。

自備:1. 耳朵;2. 好奇的心情。

聯絡人:楊小姐 (06)356-8889分機2294

 

【唱片試聽】

〈絞苳瓜〉上

〈絞苳瓜〉下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