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最新消息 > 第4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大眾發聲專題 徵稿啟事
字級

第4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大眾發聲專題 徵稿啟事

類別: 研討會

日期: 2021/04/22

點閱數: 2634

一、緣起與主題

各位關心聲音、熱衷聆聽的朋友,「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即將四度召開!在研討會開辦第五年的這一屆,我們號召知音進行學術研討,發表有趣的唱片與聲音演出分享,更要召集關注大眾、勞動者等議題的好友們,共同來探討作為能夠發揮力量的聲音,為我們帶來更寬廣的聽覺視野。

本次徵集主題如下:

(一)音聲與大眾:臺灣大眾的聲音記憶與社會互動。

(二)聽覺與信息:特殊歷史音景與生命體驗。

(三)音聲文化的地形學:文化的越境與混雜性。

(四)聽覺的現代性:口語、音律、音樂與身體。

(五)音聲文化的言說構造:音聲記憶與歷史型構。

 

二、 投稿形式說明

發表分作「研究分享」及「學術論文」兩類,分別說明如下:

(一)研究分享:為大眾化易讀文章,不須列註釋,僅需參考文獻,可附加配圖、圖說、網址超連結等,全文字數不超過3,000字為原則。

(二)學術論文:全文稿格式請參酌本館學術期刊《歷史臺灣》撰稿體例。

以外文投稿撰稿者,請於全文完成後另附500字以上中文摘要。

 

三、發表及會議期程

(一)摘要投稿截止:2021年5月14日(五)

(二)審查結果公告:2021年5月28日(五)

(三)全文繳交截止:2021年7月28日(三)

(四)研討會舉辦:2021年8月21日(六),於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舉辦。

 

四、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五、投稿須知:

來稿請務必以附件「投稿摘要表」表格填列(點此下載),以電子檔或書面寄送。

(一)電子檔繳交請寄到:audio100@nmth.gov.tw

(二)書面郵寄地址:709025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研究組 黃裕元先生收(標題或封面請註明:投稿「第4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寄送者投稿時間以郵戳為憑)。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