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研究分享 > 長笛X安平=鄧雨賢「鄧雨賢歌謠與臺南」講論音樂會
字級

長笛X安平=鄧雨賢「鄧雨賢歌謠與臺南」講論音樂會

類別: 活動報導

日期: 2017/08/31

點閱數: 2400

「愛聽臺灣一百年」首場講論音樂會:長笛X安平=鄧雨賢「鄧雨賢歌謠與臺南」已於上週五(8/25)圓滿結束,開場樂音為從留聲機當中緩緩奏起的蟲膠唱片〈望春風〉歌劇版,而後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理事長鄧泰超與音樂總監華姵一同贈送《台灣歌謠的春雨:傳‧鄧雨賢》給臺史博(歡迎大家來圖書室閱覽)。接著由鄧雨賢嫡孫鄧泰超先生開講,帶領我們了解鄧雨賢的生平、家族故事和創作,而華姵也以長笛精采詮釋〈安平小調〉、〈四月望雨組曲〉、〈閒花嘆〉和〈番社姑娘〉等歌曲。

 

影片:精選片段

 

1.圖說:搭配〈望春風〉歌本呈現歌詞與對白,帶領觀眾對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

 

2.圖說:臺史博研究員黃裕元操作古董留聲機,播放歌劇版〈望春風〉。

3.圖說:舞臺上展示鄧雨賢先生樂譜原稿。

4.圖說: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理事長鄧泰超與音樂總監華姵一同贈送《台灣歌謠的春雨:傳‧鄧雨賢》予臺史博王長華館長。

5.圖說:法國巴黎師範高等音樂院室內樂高級演奏碩士華姵小姐帶來多首樂曲的演出。

6.圖說:鄧泰超先生講座中與觀眾互動。

 

「愛聽臺灣一百年」活動接力的是……曲盤X舞曲=江文也:「江文也的音樂」講論與唱片欣賞會(9/14),將於圓形劇場舉行。
節目詳情與報名*因場地限制,請事先報名參加。

更多江文也,請看本網專頁「出身臺灣的東方音樂家─江文也」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