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孩子的歌謠季」兒童節連假特別活動
字級

「孩子的歌謠季」兒童節連假特別活動

類別: 推廣活動

日期: 2019/03/19

點閱數: 3499

孩子的歌謠季海報

活動簡介

本館今年度邀請館內志工及聲音同好,召開一系列培力活動:「知音分享會-囡仔歌」,解析日本時代的童謠唱片內涵,討論戰後的兒歌唱片,共同發展教育推廣活動。為了推廣博物館資源,我們將於兒童節4天連假檔期,舉辦唸謠表演、童謠唱跳律動、世界童謠故事等展演活動,期待創造屬於小朋友們的音樂季!

活動時程

活動時程表

活動內容

我的故事歌本DIY:來臺史博兒童廳臺灣第一劇場,聆聽繪本後一起動手DIY,運用一張紙,摺成一本載滿「孩子的歌謠季」回憶的立體歌本。

活動場景

唸謠唱歌愛講古:國小說唱藝術團將演出「故鄉•樹子脚」、「恁厝阮兜」、「原來是客家」及「大社半爿榕」等閩客故事,並重新演繹臺史博館藏日本時代唱片〈放風吹〉

歌曲封面

童謠故事遊世界:藉由聆賞歐洲、亞洲及臺灣原住民等語言的童謠,瞭解其故事內容及背後所傳遞的文化。

唱跳歌謠動ㄘ動:由律動講師帶動唱〈鴨仔歌〉等輕快的童謠。

自遊行程

發現臺灣探險趣:會員身分購買「發現臺灣」超值包後,跟著精美學習單的腳步,認識兒童廳的臺灣人文及自然,還能收集「我的臺灣六朋友」印章,寄明信片給自己唷~

我的臺灣六朋友封面

紀念票組

A.我的歌謠記憶(售價:100):內含行旅紀念票、「我的故事歌本DIY」手作材料、臺灣朋友蠟筆...等超值組合。

B.發現臺灣(售價:100、會員限定):內含行旅紀念票、兒童廳發現臺灣學習單、臺灣朋友鉛筆、臺灣朋友墊板、臺灣朋友胸章...等優惠好禮。

發現臺灣票券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