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最新消息 > 【牛年冷知識:牛也懷胎十月】3.25 知音分享會〈病子歌〉
字級

【牛年冷知識:牛也懷胎十月】3.25 知音分享會〈病子歌〉

類別: 推廣活動

日期: 2021/03/11

點閱數: 752

時間:03/25(週四)上午10:00-12:00

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行政典藏大樓4樓會議室

主持:黃裕元助理研究員

 

牛年來了!領紅包/發紅包的時候有好好的說跟牛相關的吉祥話嗎? 不管是牛轉乾坤好運到、還是牛年好運哞哞來,都是希望大家能在這新的一年跟忠厚實在的牛兒們一樣,一步一腳印把去年的種種不順甩在身後。

這裡告訴各位一個應景的小知識:其實牛的孕期跟人類是差不多的喔。一樣是十月懷胎(40週),所以牛們說不定是最能了解人類母親的辛苦的動物呢!

十二年一度的牛年,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用「十月懷胎」為主題寫下的《病子歌》,看日治時期的藝人,是如何透過讓人朗朗上口的旋律,寫下他從太太懷孕、害喜、生產到孩子滿月這段期間的種種心情變化。

延伸聆聽:1960年代劉福助演唱的〈病子歌〉,聽聽看丈夫如何體貼懷胎的妻子~

 

臺史博典藏推薦:《嫁妝一牛車》電影海報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