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研究分享 > 新時代唱片公司發行兒歌專輯《童謠二年級》唱片封套
字級

新時代唱片公司發行兒歌專輯《童謠二年級》唱片封套

類別: 童謠+兒歌=囡仔歌

日期: 2019/04/02

點閱數: 1664

 

新時代唱片公司(位於三重市)發行編號「SA-817」兒歌專輯《童謠二年級》。背面印有全數歌曲歌詞,註明「定價三十元」。 
收錄〈哥哥爸爸真偉大〉、〈工人歌〉、〈銅鈴響叮噹〉、〈小牛和小羊逃跑了〉、〈跳繩〉、〈小毛驢〉、〈老師早安〉、〈朋友再見〉、〈王老先生〉、〈小麻雀真可憐〉、〈大蘋果樹底下〉、〈哈哈笑〉,共十二首華語童謠歌曲。 
本文物僅有唱片封套,新時代唱片為1970年代活躍於三重的唱片廠,主要發行西洋歌曲翻版選集,這張專輯封套並未註明製作或演唱者,據其歌曲的內容與訂價推估,應發行於1970年至1974年間。其中A面第一首的〈哥哥爸爸真偉大〉,由白景山詞曲,歌名一般稱作〈只要我長大〉,這張專輯收錄兩段歌詞,分別是「哥哥爸爸」和「叔叔伯伯」開頭,為白景山原創四段歌詞中的前兩段。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藏,登錄號:2004.028.3403

20040283403_I001正方形小浮水印.jpg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