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老調新風潮:第二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 開放報名(9/11止)
字級

老調新風潮:第二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 開放報名(9/11止)

類別: 推廣活動

日期: 2019/08/20

點閱數: 1214

老調新風潮:第二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廣告

【時間】2019/9/20(五) 10:30-17:00、2019/9/21(六) 9:30-16:30

【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階梯教室

【費用】兩日250元

【報名】請事先網路報名(點此報名),報名期間:108年8月20日(二)至9月11日(三)

【研討會簡介】

臺史博多年來致力於音聲史料的徵集、典藏、研究與推廣,建置臺灣音聲一百年網站,辦理愛聽臺灣一百年系列活動。為拓展研究社群,建構聲音的臺灣史,臺史博於2017年辦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廣蒐笑話、臺語流行歌、古典樂、藝妲、禁歌等主題,並推出唱片分享活動。今年9/20、9/21,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將二度召集,發表內容更為豐富,除笑話、流行歌、客家、原民音樂以外,還有聲景文化、在地傳統音樂表演團體、唱片產業等相關論文發表,本次會議還將公開本館珍貴音聲以及徵集成果,有興趣的聽眾請千萬不要錯過。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請至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官網(https://www.nmth.gov.tw)最新消息「老調新風潮:第二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之報名專頁,填寫報名表單,且於9/11前繳費,始完成報名程序;若未於上述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名程序者,則改由備取者依序遞補。

【報名費用】

新臺幣250元整。(含9月20日、9月21日之入館門票及中餐費用)

【錄取方式】

主辦單位依報名時間順序決定錄取名單,錄取者須於9/3前完成繳費;若未於上述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名程序者,則改由備取者依序遞補。

【錄取名單】

主辦單位於108年9月12日(四)於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官網公佈。

【議程】

pdf下載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