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音聲一百年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天黑一pîng】2.20 知音分享會,硬篤ê囡仔歌又閣來矣
字級

【天黑一pîng】2.20 知音分享會,硬篤ê囡仔歌又閣來矣

類別: 推廣活動

日期: 2019/01/28

點閱數: 1148

各位親愛ê朋友!新年快樂!
雖然臺南ê天氣一直攏真好,毋過臺史博遮竟然是天黑一pîng!為啥物咧?

咱ê知音分享會欲來解讀ê這首〈天黑黑〉實在真困難,這首〈天黑黑〉毋是林福裕創作的版本,是日本時代囡仔歌唱片〈天黑黑〉,這首歌曲佮林福裕版本ê〈天黑黑〉歌詞差真濟,而且用詞較奇巧,乎咱臺史博ê解讀班心內ê天黑一pîng啦。

若是有對臺語、囡仔歌有興趣,抑是lio̍h-á有咧研究ê朋友,歡迎來咱2月20號ê知音分享會,鬥陣共這首真硬篤ê〈天黑黑〉歌詞解讀出來。

 

【活動資訊】
時間:2019.2.20(三) 上午10:00~12:00 (如有異動,依最新公告為準。)
地點:臺南安南區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行政典藏大樓4樓會議室
講師: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助理研究員 黃裕元
參加方式:先 E-mail 至 lilin@nmth.gov.tw ,告知連絡電話與姓名,當天於1樓換證入館後免費參加。
自備:1. 耳朵;2. 拼命的心情。
聯絡人:楊小姐 (06)356-8889分機2294

囡仔歌搶先聽:一隻鳥仔天黑黑牛若丸桃太郎

【燒燙燙新主題展覽上線】

摸索聲音臺灣史的起點

摸索聲音臺灣史的起點封面

蟲膠與臺灣唱片業的起點
蟲膠與臺灣唱片業的起點封面

【活動預告】

活動預告廣告

前往 首頁 前往 頁首